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解禁限售股对股价影响有哪些 什么是解禁限售股

解禁限售股对股价影响有哪些?什么是解禁限售股?解禁限售股是指受到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限制的取得流通权后的非流通股可以上市交易。

解禁限售股对股价影响有哪些?对于个股而言,限售股解禁对股票价格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也就是说,分析股东是否会将解禁的股票套现,需要分析的因素颇多。如解禁的中信证券,当时解禁的股份被47家股东持有,十分分散。

解禁限售股对股价影响

解禁的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233.73%。市场普遍揣测该股会引发争相套现,但实际上在解禁日之后并未出现放量下跌,而且不久便跟随大盘持续走高。而解禁的宏盛科技的募集法人股股东所解禁的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99%,解禁日之后便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此后的走势也落后于大盘。浙江龙盛在解禁日之后也出现大幅下跌。

民生银行解禁额度达到100亿元以上,解禁的股数占解禁前的流通A股比例为49.75%,由48个股东持有,而解禁日之后该股在前期累计了较大升幅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强势,没有减持迹象。

科华生物是限售股解禁的25家公司中颇受关注的一个,持有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四十八个,共达7亿多元,解禁限售股占流通A股比例排第一名,达到110.79%。在解禁日当天,该股成交急剧放大,出现低开高走,日换手率创出近期新高达4.18%,但基本保持强势整理。

解禁限售股对股价影响有哪些?股票限售解禁对公司股票的影响也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它既非洪水猛兽,也非救命稻草。综合市场分析认为,限售股解禁对本公司股票的影响是涨跌互现,其影响可能有这么几个条件:

一、是看跟随大盘所处的时期是牛市还是熊市或者是牛市向熊市的转换时期还是熊市向牛市的转换时期,这个时期非常重要,它从价值上决定公司股票是抛售、转移还是惜售、持有,这是根本的利益取向。

二、是看股东对象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还是其他股东,这一点决定了对股票的负责程度。

三、是看是大非还是小非以及股票的筹码集中度大小。

不可否认,股票市场上,很多限售股解禁时,股价都会下跌。但是事实上股票限售解禁对股价到底有什么影响,还是需要结合现实情况,然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