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由于数字货币的出现,货币基金领域又出现了新型的货币基金,虚拟货币基金。也称之为数字货币基金。例如:贝莱德数字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较高)、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货币基金风险很小,但一定有风险,只要是投资都有风险的。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里风险最低的,和银行存款差不多,资金进出还比存款方便。

当然收益率也比较低,比存款利率高些,做的好的基金能有存款利率的三到四倍高。货币基金是低风险低收益类型的,在牛市时期就比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收益低很多,但在熊市,还是很合适购买的,今年表现最好的就是货币基金了。持有一段时间不想持有了马上可以卖掉,很少会亏损,属于现金管理工具之一。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货币基金投资技巧一览:

购买货币基金时应坚持“买旧不买新、买高不买低、就短不就长”的原则。首先,购买货币基金时应优先考虑老基金,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老基金的业绩已经明朗化了,可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能否取得良好的业绩却需要时间来验证。

同时,投资者应尽量选择年收益率一直名列前茅的高收益的货币基金类型。但是,也要记得货币基金比较适合打理活期资金、短期资金或一时难以确定用途的临时资金,对于一年以上的中长期不动资金,则应选择国债、人民币理财、债券型基金等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货币基金的基金净值都保持1元不变,其收益的变化通过基金份额变化来体现,投资人通过赎回基金份额便可取回资金。货币基金的分红方式只有“红利转投”,所以每个月基金公司会将将累计的收益结转为货币基金份额,直接分配到投资者的基金账户里,同时货币基金赎回费率为0%,没有手续费。

另外,节假日和周末,货币基金是同样会有收益的,所以遇到一些长假,可以提前在放假前的两个工作日前进行货币基金的申购,来获得假期的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