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大盘延续节前势头 沪指走势没到过分乐观的时候

重要热点:

周一休市之后美股周二大涨,标普500指数收盘涨幅1.7%,报1,895.58点。道指收盘涨幅1.2%,报16,196.41点。纳指收盘涨幅2.3%,报4435.96点。

国家队现身20家公司年报,近半数持股量减少;沙特俄罗斯等四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标普:中国债务激增可能会令评级承压;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创历史新高,预计该数据将使货币政策继续处于观察期;汪洋:着力推动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中国将降低银行拨备覆盖率或可释放五万亿信贷空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开,5G和电竞成为今年亮点;国务院批复西藏设立第五个地级市;百川数据显示多家生产企业连续3天上调环氧丙烷报价,电石法PVC企业也在16日集体涨价。

证监会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千禾味业、司太立、金徽酒、华钰矿业),深交所中小板2家(瑞尔特、建艺装饰),创业板3家(昊志机电、川金诺、新易盛),其中新易盛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温氏股份(300498)持有千禾味业2.22%股份;钱江水利(600283)持有司太立5%股份;九鼎投资(600053)持有昊志机电10%股份。

美国运营商AT&T表示将于今年内测试5G网络的早期版本。这一网络的速度将达到4GLTE网络的10到100倍。另外,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根据大会组织者披露的信息,5G将成为本届大会的六大行业主题参观活动之一。联系到中国刚在1月份启动了5G技术研发试验,5G行业有望在今年加速发展,烽火通信(600498)、大唐电信(600198)等设备和设计企业将受益。

迅视观点:

周二大盘延续节前反弹势头,并且在隔夜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普涨的情况下沪指高开高走,收盘上涨3.29%,量能有所放大,成交1990亿元,创业板指大涨超过4%,网络安全、移动支付等题材大幅上涨,银行、有色等表现较弱,两市将近180只个股收于涨停。

沪指反弹

在股市中你有过这样的体验吗?买进的股票跌了,就在多买一点,因为第二次买的价钱较上次低,所以平均进价摊低了。但这种心态和赌徒有什么分别呢,输了一手,下一手下注加倍,再输了,再加倍。希望总有一手能赢,那时连本带利都赚回来。其实这样的心态是极其有害的!股票跌的时候通常有它跌的理由,常常下跌的股票会越跌越低。这样被套牢,你就越陷越深,直到你心里无法承受的地步。因此,千万不要去报复股市,要严格地按趋势操作,趋势破了就是破了,没有商讨的余地的了!

回到大盘走势,沪指周二收出光头光脚大阳线,日K线图MACD红柱继续放大,看起来强势格局一目了然,不过日K线图触及20均线,而成交额则触及30均量线,都是反弹可能面临强劲阻力的信号,那么投资者目前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这轮贯穿新年的反弹仅可当做是大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所以当指数来到重要的阻力附近时就需要关注短线变弱的信号,创业板指已经反弹到30日均线附近,同时也接近区间顶部和反弹黄金分割0.382的压力,所以来到了这个时候已经不是盲目追涨的区域,周三沪指压力2845-2865-2895,支撑2810-2760-273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