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冷链物流概念是什么意思?探究冷链物流龙头股

冷链物流概念是什么意思?近日的山东疫苗案事件愈演愈烈,甚至惊动了李克强总理。这起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冷链物流储存概念的极大关注,那么什么是冷链物流呢?冷链物流指的是冷藏冷冻类食物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消费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划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物质量,减少食物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

冷链物流概念是什么

国家发改委曾经引印发《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要实施八大工程:一是冷库建设工程,二是低温配送处理中央建设工程,三是冷链运输车辆及制冷设备工程,四是冷链物流企业培育工程,五是冷链物流全程监控与追溯系统工程,六是肉类和水产品冷链物流工程,七是果蔬冷链物流工程,八是冷链物流监管与查验体系工程。而与之相关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就是冷链物流概念股。目前我国冷链物流上市公司包括有:

(一)冷藏保鲜设备

烟台冰轮:是我国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要从事制冷空调设备生产制造,是中国制冷行业产品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综合性服务公司之一。

大冷股份:提供在工业制冷、食品冷冻冷藏、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的领先的节能环保、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其农产品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据有率已达50%以上,大型冷库市场据有率超过50%,螺杆压缩机市场据有率超过40%。

中集集团:公司在上海与青岛有2个冷藏箱制造基地。

汉钟精机:主要产品有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和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其中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主要应用于制冷工业中的大型商用中央空调设备和冷冻冷藏设备,螺杆式空气压缩机主要应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

新大陆:冷链物联网龙头,其传感技术应用事业部,结合温度传感网技术,针对冷链物流特别是冷链运输过程中的温度监控难的问题,开发了具有自主产权的基于有源RFID技术的带有温度传感器的监测系统在冷链物流中得到重要应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