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抓住翻番十倍股:新手选股八大原则

新手选股八大原则。选股是股市里最头疼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想选择一直涨幅跨度比较大、爆发力强劲、抗跌性强、而且属于底部启动的品种、最好是主力炒作的热点。所以,选股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技术。新手选股,可以关注以下八大原则。

新手选股八大原则

选择行业龙头股

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作为本行业最具代表性和成长性的企业,其投资价值远远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因此,抓住行业龙头也就抓住了行业未来的大牛股。

龙头股的走势往往具有“先于大盘企稳,先于大盘启动,先于大盘放量”的特性。在一轮行情中,龙头股涨得快跌得少,它通常有大资金介入背景,有实质性题材或业绩提升为依托,安全系数和可操作性均远高于板块内其它股票。因此,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线投资,如果能适时抓住龙头股,都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选择成长股

成长股是指上市公司处于高速成长期并有良好业绩表现,每股收益能保持较高增长率的股票。

高成长性的公司,其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呈现高速扩张态势,除了做到多送红股少分现金保证有充足资金投入运营,公司业绩的增速会始终与股本扩张的速度保持同步。这类股票往往高比例配送股而每股收益却并未因之稀释,含金量极高。

成长股股价总体上呈强势上扬的走势,大市涨时它同涨,大市跌时它抗跌。投资这类股票完全可采取长线策略。

选择价值低估股

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股票其内在价值相对于目前股价处于低估状态。聪明的投资者总是善于以低于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价格购买股票。

选股时可从两方面来分析,一是从目前行业运行状况和企业盈利状况分析,判定该行业整体估值偏低。因此除了选择价值低估的个股,资产额较大的投资者,还应关注整体价值低估的行业和板块,对于在整个市场中估值明显偏低的行业,加大对该行业的资金配置,一般中长期都可以获得较好回报。

二是不仅仅看估值的高低,而着眼于企业或行业未来的发展。如2005年券商股在当时是估值偏高的,但如果能着眼于中国证券市场的长远发展,选择此类股票,那么随着2006年证券业惊人的业绩增长,投资者就会大获其利。

选择政策支持股

国家政策对股市的运行有重大的影响,受到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同。例如,能源、通讯等公用事业和基础工业受国家特殊保护,发展稳定,前景看好,应当予以关注。再比如,金融业目前在我国尚属一个政府管制较严的行业,投资金融企业就整体而言能获取高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利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