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昨日大跌散户已哭晕:股市这些潜规则你中了几条

股市潜规则。昨日沪指失守3000点,心理价位已突破,行情整理中估计相当一部分股民已被震荡出局。怎么才能在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既大把大把地把钱赚到自己的口袋里,又不至于在股市风向转变时一朝之间分文不剩呢?下面给你看看这些股市潜规则,你中了几条?

股市潜规则

追涨杀跌心太贪

【剖析】希望在短时间内发大财,期盼过高的短期获利,或天天有钱赚。股市不是自己的银行,能每天提到钱。虽然股神告诉了我们年利30%左右就已经很不错了,但你依然坚信你能比他做得更好。结果却相反。

满仓买入不留子弹

【剖析】我们知道犹太人有一个二八定律,就是说,你犯的20%的错误,可能损失到你80%的资本。在牛市中也忌满仓。你能保证你不犯这20%的错误吗?因为你的错误导致了本金在缩小,那就让我们去规避这可能的20%吧。就是把你的本金分成10份,每次拿出你本金的10%去交易吧。

爱买低价股却不涨

【剖析】爱买低价股票。当行情来时,由于怕输,选股价不太高。如果跌了,也没有多少风险。其实我们在考虑风险的同时,还要考虑赢利,那就是说要找到风险小而上涨空间大的股票。股价的高低与盈亏无关是和资金介入筹码供给正相关,只有供给小,股价才涨得高。爱买低价股,整个一个舍本逐末。

频繁换股却换错

【剖析】在牛市里被冲昏了头脑,忙着数钱,不知自己姓甚名谁?只有买和卖,我们花了太多时间研究买哪只股票,而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去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去研究买点,卖点,止损点,加仓点。除了买和卖,还应当休息即观望。这样我们就不会为不能按计划行事而烦恼了。

操作风格切换频繁,短线长线都亏钱

【剖析】喜欢在下降趋势中进行补仓操作(买入股票后向下摊低成本)。下降趋势中进行补仓越补越亏,牛市中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向上加仓。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向上摊高成本,而不是摊低成本。

心念不定过早止盈

【剖析】我们在一波行情来时,总是找各种理由来止赢。尤其是大盘刚开始发动时,牛股和大盘不可能同时启动,我们煎熬在大盘和个股不同步中。其实我们只要掌握住它的正常回档,就不会过早止赢,错过大段利润。

轻信小道消息盲目自大

【剖析】靠耳朵炒股,不相信市场,认为人能战胜市场,明明个股趋势向下,更愿意相信这是机构洗盘,最后损失惨重。

抓不住黑马经常踩地雷

【剖析】离市场太近天天泡在股市里,研究每一个小道消息。每天九点上班,三点下班,到了夜里十一点还在加班。保持同股市的一定距离,手中有股,心中无股。天天操作,不是放跑了黑马,就是踩响地雷。

马云说过想要成功就不能看着人家成功的例子,应该学习那些失败的例子,知道别人犯错了,失败了我们就要学习人家失败的原因,吸取经验避免自己也犯同样的错误。其实炒股也一样,股市中有各种风险,那些我们经历过的或别人经历过的成功漂亮的案例,或者痛苦失败的案例其实都是我们的经验,我们要善于总结自己或别人的经验,为我们炒股赢多一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