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机构重仓赌反弹 四大利好助力大盘攀升

机构重仓赌反弹。上周五尾盘股指异动回升,说明有资金在赌周末利好了。而周末果不负众望,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虽然监管层辟谣券商杠杆放松,但证券板块明显受提振,且在四大利好助力下,周一股指重拾升势,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良好势头。

机构重仓赌反弹

在大盘连续回调后,助力股指重新回升的四大利好分别为:

一、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增速6.7%,中国经济温和复苏,有助于多方人气的聚集;

二、3月新增贷款或达1.2万亿元、M2迅速回升、新增社会融资大幅反弹至超2万亿元,市场流动性充沛助力股指反弹;

三、3月CPI同比增长2.3%低于市场预期,PPI降幅收窄,这有利于央行流动性的释放;

四、石化产业大会迎多个重磅文件,且面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有助于改善预期,两桶油引领大盘止跌回升。

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这四大利好助行情回暖下,对估值低企、错杀、主力介入与战略产业的题材股,我们可放心持股待涨。据监测,89股符合这四大因素可安心持股。

宏观经济数据回暖,确实有助于指数回升。不过在量能未放大下,大盘反弹高度也将受限,因此精选个股把握结构性机会仍是当前重点。而在一轮洗盘后的反弹,我们认为具有战略产业与政策利好双重驱动类个股,后市持续反弹可能性大,如我们认为以下三大主线。

1、Facebook将发布聊天机器人。继微软、谷歌后,Facebook将发布聊天机器人,显示部分人工智能的简单应用将进一步加速落地,新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值得期待,投资者对人工智能概念的前景看好预期有望继续升温。

2、全天候太阳能电池将实现。近期新闻媒体不断在报道有关石墨烯的科技创新和突破,显示出石墨烯仍是市场关系的领域,虽然石墨烯板块在3月以反弹较大,但仍然值得关注。

3、清华大学启动科研体制改革强调成果转化。清华大学启动科研体制改革,有望带动一波科研体制改革风潮,投资者对高校相关标的的看好预期有望提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