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周一大盘重上3000点 三大利多因素或将支持

周一大盘重上3000点。大盘在经历两次探底2638点之后,走上震荡反弹行情,市场做多氛围已经形成。沪股通已经持续几天净流入,主力资金大步进场。短期内市场可能回调,但从中长期来看,沪指继续上扬的概率是比较大的。箱体震荡行情下,务必需要关注基本面以及政策走向。

大盘重上3000点

但在上周遭遇了黑周四中阴调整、周五跳空低开之后,市场做多信心受到冲击,对于周一大盘的走势产生了较大的分歧。综合分析市场消息面和大盘的技术走势,三大利多因素支持周一大盘重上3000点。

一、政策利好云集,有利于提振市场做多的信心。(1):一季度经济数据向好,预示着经济正在形成拐点。(2):社保基金已经开始入场布局,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3):沪股通持续净流入,说明A股大盘投资价值提升。(4):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货币宽松预期增强。(5):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有放大券商融资空间。(6):债转股利好大盘蓝筹股,有利于大盘的稳定上行。

二、大盘均线系统得到较好的修复,多头排列已经形成。大盘历经三月份一个月的反弹,大盘指数已经脱离底部,重新回到重要关口3000点一线。5日、10日、20日均线已经相继穿越60日均线,60日均线也已拐头向上,形成多头排列之势。虽然再次经历两日下跌回调,但并没有改变大盘上行的趋势,仍是上升过程中的一种蓄势行为。

三、代表主力机构意向的大盘蓝筹银行板块出现走强迹象,在上周五大盘跳空低开震荡探底的时候,银行板块逆势走强,表明主力机构已经开始逢低建仓行动。本次银行板块的走强并不仅仅是一种护盘行为,而是一种投资价值的发现。一是债转股有利于银行板块投资价值的提升,二是社保基金的入市也增加银行板块的投资前景。于是可以期待,银行板块将成为支撑大盘向上运行的推动力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