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 相关产业迎风口

4月11日从发改委获悉,《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发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教育部共同编制,旨在促进中国足球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足球发展规划发布

规划确定近期目标,努力实现中国足球保基本、强基层、打基础的发展目标。保基本:人民群众对足球运动的需求得到基本满足,开展足球活动的场地、时间、经费得到基本保障,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强基层:校园足球加快发展,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

社会足球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基层足球组织蓬勃发展,基层足球活动广泛开展。全社会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5000万人。打基础:中国特色的足球管理体制机制初步建立,政策法规初具框架,行业标准和规范趋于完善,竞赛和培训体系科学合理,足球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使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

规划也确定了中期目标,奋力实现中国足球动力更足、活力更强、影响力更大,跻身世界强队的发展目标。以及全力实现足球一流强国的目标,中国足球实现全面发展,共圆中华儿女的足球梦想,为世界足球运动作出应有贡献的远期目标。

规划提出了主要任务,包括构建制度体系。科学构建中国特色足球管理体制。健全完善足球可持续发展机制。深化足球协会管理体制改革,调整改革中国足球协会,完善中国足球协会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协会管理体系。培养人才队伍,实施“十三五”校园足球普及行动。深化足球教学改革,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因材施教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体系。

制定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指南,开发校园足球网络课程并免费开放。将校园足球骨干教师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等培训项目,对5万名专兼职足球师资进行培训。建立健全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实施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制度。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支持建设一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

规划还提出促进足球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足球产业与旅游业、建筑业、文化创意、餐饮酒店、健康养生等行业的互动发展,催生足球运动新业态。包括“十三五”“足球+互联网”创新行动,推动互联网技术与足球产业深度融合,重点引入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等新技术和新业态,促进足球产业多点创新。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形成多元参与、有效竞争的赛事转播格局(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足球赛除外),为广大球迷提供

丰富的转播形式和多样选择。支持开发足球类手机应用程序、互联网和手机足球游戏、足球题材动漫和影视作品。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开启,国内职业足球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人口与资本红利有望助推中国职业足球步入新时代。打造职业联赛品牌,只是足球产业发展的一个环节,足球产业的长期壮大以至于国足成绩的质变,需要依赖于足球基础产业的建立,尤其是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随着职业联赛开启自我良性循环,社会对中国足球关注度提高,从职业赛事到基础赛事,商业价值有望逐步显现。A股中中体产业、道博股份、贵人鸟等上市公司,涉及足球产业相关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