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明日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3060点仍为关键压力

大势猜想:3060点仍为关键压力,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高开,沪指直接开在3000点上方,股指高开高走,沪指一度涨2%,创业板冲上2300点回落,截止目前,沪指报3030.57点,上涨1.50%;深成指报10592.96点,上涨1.71%;创业板报2282.04点,上涨2.38%。

3060点仍为关键压力

两市50多只股票涨停,基因测序、医疗器械、钢铁、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证监会发布重磅政策利好券商,周一A股跳空高开,沪指重回3000点关口上方并收复5日均线,技术上,相对高位的岛型反转能否形成,还需确认。

应对策略:3060点关键压力,做好两手准备,若无法突破,或突破后量价继续背离,都需减仓。

资金猜想:券商加杠杆,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证监会重新调整了券商的风控指标:将证券公司的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低于20%调整至10%;证券公司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也由不低于40%调整至20%。虽然随后的紧急辟谣表明了此举并非鼓励加杠杆,但在满足资本杠杆率要求的条件下,券商杠杆调整的自由度加大,对券商形成一定的利好。资金流向显示,目前两市资金净流入125亿。

应对策略:券商股没有一只封住涨停,侧面表明市场并非很强,不宜满目加仓。

热点猜想:AR概念,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中国AR/VR领域的高科技创业公司—众景视界(AlfaReal,),宣布将在4月12号召开首款AR运动智能眼镜的发布会、启动京东众筹并在5月份开始面向中国消费市场进行量产销售,同时众景视界也将发布在VR领域的战略布局。众景视界的AR智能眼镜的发布,也将推动AR/VR科技和产品真正走入大众市场,让未来科技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众景视界(AlfaReal)将用怎样的产品和市场策略撬动这一新兴市场,4月12日的发布会值得期待。

应对策略:公开资料显示,探路者,东方网力参股众景视界,可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