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周二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建筑板块估值获提升

【建筑工程:PPP建设带动估值上升】广发证券称,即使PPP的大力推动可能会挤出一部分工程投资,它已然形成趋势和现象,我们预计建筑企业将积极参与进去。在理论上,绝大部分的建筑上市公司都是PPP受益标的,随后的PPP建设大潮有望带动建筑板块估值提升。从目前已经明确提出PPP建设的公司角度,园林行业、围海股份、龙元建设、以及葛洲坝、隧道股份等国有企业可能会显著受益。因此,我们维持对建筑行业的“买入”评级。

建筑板块估值获提升

【传媒:继续关注体育产业】渤海证券称,在目前大盘及创业板以震荡为主体行情的背景下,文化传媒行业大部分个股也会经历围绕估值中枢反复震荡的情况。因此我们认为在配置上应继续坚持关注热点领域各龙头个股加以灵活操作。

在具体的配置方向上,首先我们继续建议中长期关注虚拟现实领域;第二,继续看好体育产业;第三,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电竞、艺人经纪、音乐产业、线下演艺等新IP领域在2016年的投资性机会。综上所述,维持文化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标的为:顺网科技、蓝色光标、华策影视、中体产业、奥飞动漫。

【电力设备:关注高送潜力品种】渤海证券称,持续看好动力电池板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增长来带的需求拉动效应,二季度的电池卖方市场有望持续。充电桩第一次招标开启,共招标充电桩设备6624套,是2015年第一次招标538套的12倍,预计全年通过电网、铁塔等公司新建充换电站2000个,公共充电桩接近9万个,总投资达130亿元,充电桩设备提供商迎来机遇。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高送潜力的个股,以及临近定增或员工持股解禁日的低价股。本周股票池推荐:金杯电工、和顺电气、亿纬锂能、特锐德、南都电源。

【机械:第一次招标释放积极信号】西南证券称,基于对轨交行业未来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较高景气的整体判断以及对细分领域的结构性机会梳理,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具有细分领域龙头优势且有产业链横、纵向布局的门系统龙头康尼机电、坚持“内生+外延“发展方式的电源系统龙头鼎汉技术以及实施”一横一纵“战略的连接器龙头永贵电器。

【计算机:新一轮架构变革由芯开始】安信证券称,专用深度学习芯片和计算平台将大大提升人工智能算法运行效率,推动产业应用加速发展,继续重点推荐思创医惠(与全球人工智能龙头IBM沃森合作)、科大讯飞("讯飞超脑"进军认知智能制高点)、同花顺(多年打造人工智能投资机器人业绩惊艳)、科远股份(工业机器人龙头积极布局服务机器人)、汉王科技(人脸识别、读写识别等)。此外,近期有多家公司进军图像识别或指纹识别等人工智能基础领域,我们也建议关注这类预期差相对较大的公司,包括远方光电、中源协和、北部湾旅、奥飞动漫、昆仑万维、江南化工等。

【医疗保健:关注研发能力强企业】新注册分类实施(2016年3月4日)前批准上市的仿制药中的口服固体制剂,均须开展一致性评价,包括国产仿制药、进口仿制药和原研药品地产化品种。

长江证券称,一致性评价有望为CRO企业带来新机会:需要进行一致性评价的药企中,研发实力较强的企业可自主自行一致性评价的研究工作外,其他企业可能需要委托CRO企业来完成,CRO企业将直接受益于一致性评价的开展,相关企业有泰格医药、ST百花、博济医药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