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网络科技股?网络科技股的形成与经典案例

什么是网络概念股?网络概念股是指介入到信息网络产业中的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信息网络事业包括有线电视网、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软硬件开发、互联网服务等。

什么是网络概念股

网络概念股不仅从高科技概念股中独立出来,而且也从计算机概念股中分离出来。它在股市术语中独立出来及其涨幅情况明确地显示了它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

网络概念股的形成

美国股市上涨的真正原因在于网络经济开始显示真正的威力。中国网络概念股的问世,也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它的问世,又显示了计算机行业的高度分化,硬件产业和软件产业必须围绕网络而服务,并从网络这个市场中获得其赖以生存的利润空间。从更深层次来看,网络概念股的形成,其实就是资本向信息技术的快速倾斜,原有积存于工业经济的资本和在世界范围内过剩的热钱开始寻求新的流动途径,网络概念殷的兴起正好为工业时代的财富向信息时代的转移提供了一个通道,资本开始主动地抢占网络经济中的核心资本——信息。可以预见,随着全球网络经济的发展,网络概念股在很长时间内将是全球股市的一个亮点。

网络概念股的经典案例

2000年美国网络科技股暴跌之后,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网络概念股迎来了新的春天。从分众传媒的大幕初演,到百度的隆重登场,再到阿里巴巴与雅虎的齐齐亮相,无不聚焦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由于前期美国股市的整体上扬,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中国网络概念股的光芒。但是中国网络概念股持续发展,截至2005年9月13日美国股市收盘,国内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网易继续创出85.05美元的历史收盘新高,百度也继续上攻到了113.59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