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因素积聚机构齐唱多(2)

证券时报

【投资者信心大增买入意愿明显增强】经过两个月的徘徊后,3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回到“枯荣线”上方,整体偏向乐观。投保基金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较2月明显上涨,环比上升12.1,达54.7,多项子指数出现反转。其中,国内经济基本面、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和大盘乐观指数上升幅度较大,投资者买入意愿明显增强。

【发改委: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全年物价将温和上涨】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开门红”,我认为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是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的。此外,今年以来,蔬菜、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大家对通胀也有所担忧。对此,赵辰昕认为,自2014年以来,我国CPI涨幅一直在3%以下,这是一个低位运行的水平。当前所谓的高点是在去年较低物价水平基础上的高点。从物价运行态势看,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

【国务院立法计划圈定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年内完成】昨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其中,涉及多项资本市场的立法内容,包括了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以及证券法修订等。按照立法计划,由证监会起草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是需“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的任务”;由证监会起草的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是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旨在规范上市公司和各相关方行为,保护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合法权益。国务院还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等法案。

【五牛基金增持匹凸匹跃升为控股方】匹凸匹4月13日晚间披露,第一大股东匹凸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匹凸匹中国”)已在香港公司注册处完成了发行股份等备案手续。按照方案,匹凸匹股东五牛基金将通过全资孙公司五牛斯通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五牛斯通纳”)增资认购匹凸匹中国99%股权,进而提升对匹凸匹的持股比例至18.82%。

证券日报

【年内第三次变相降准落地央行昨进行2855亿元MLF操作】4月13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官方微博获悉,当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此次MLF操作是央行今年进行的第三次,这种释放中期流动性的方式被业界称为变相降准。

【并购重组审核发力今年已有78家获通过】4月13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的龙力生物等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全部获得通过。至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80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有条件通过44家,无条件通过34家,还有两家被否。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经连续3天召开了并购重组会,审核了9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业内人士称,并购重组审核速度加快,这与去年11月初证监会进一步优化审核流程不无关系。也正因为监管层的大力支持,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效率正在明显提高。

【煤炭行业去产能动真格发改委8个配套文件正陆续下发】自从2月初国务院发布煤炭行业去产能意见后,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煤炭行业去产能步步推进。截至目前,已经有八省份出台了煤炭行业去产能方案。昨日,发改委对外表示,煤炭钢铁去产能8个专项配套政策文件,正在陆续印发。与此同时,发改委还强调,煤炭方面,山东能源集团、陕煤化集团在产能压减、转产转型、职工安置等方面积累了有益经验,目前已开始推介这些典型。

【3月份出口同比增18.7%结束“八连阴”】昨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9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1.05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值得注意的是,出口数据终结了连续8个月下滑的势头;进口8555亿元,同比下降1.7%;贸易顺差1946亿元。

【传统零售业仍处“寒冬”王府井“换帅”能否带来转机】在零售业寒冬中,王府井在董事长刘冰的带领下,多次力谋转型变革,从以前的百货业态转型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多种业态共存,同时积极开始布局电商及打造自主品牌商品,并且在今年年初将公司名称由“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但上述一系列的转型措施似乎成效并不明显,从公司交出的历年财报来看并未多大起色,最新的2015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不增反降,而净利润同比仅增长3.96%。

【84家中小板公司成“铁公鸡”澳洋科技连续6年不分红成奇葩】众所周知,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出台分红新规后,A股资本市场上的“铁公鸡”少了许多,但也有些公司,它们对待分红方面显得尤为“冷淡”。时下,正是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的密集期,业绩好、分红高的上市公司得到资本的青睐。但是,也不乏选择“沉默”以对分红的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