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长江经济带概念股有哪些?布局长三角现代市场体系

长江经济带概念股有哪些?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涉及生态环保、水利设施、旅游等项目,有分析人士表示,长江经济带覆盖我国超过1/5的国土,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未来将打造成全流域现代化市场体系。

长江经济带概念股

依托于长江黄金水道,长江上中下游将会实现东中西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大发展,对于稳增长也是起到重要作用。考虑到长江经济带经济总量、人口与市场规模,以及长江经济带对于“一带一路”的直接促进作用,其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或更甚于京津冀。

长江经济带与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作为2015年政府的重点工作,且该经济带涉及6亿人口,经济体量占全国GDP的45%,承担着稳增长和激发国内经济活力的重任,因此将继续迎来政策红利,规划纲要也有望推出。

长江经济带看点在于依托全球运量第一的内河长江以沿江重要港口为节点和枢纽,统筹推进水运、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网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网络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并将逐渐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建设统一开放和竞争有序的全流域现代市场体系。

长江经济带概念股一览

港口:南京港、重庆港九(600279)等;

公路:江西长运(600561)、宜昌交运(002627)等;

物流:皖江物流(600575)、保税科技(600794)、长江投资(600119)等;

工程建设:葛洲坝(600068)、三峡水利(600116)、四川路桥(600039)等;

水务:武汉控股(600168)和重庆水务(60115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