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军工资产注入概念股 资源整合是军工股的重生之路

军工资产注入概念股。“资产注入”通常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把自己的资产出售给上市公司。同时也可能是上市公司发起人(自然人或公司)的另外一些非上市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

军工资产注入概念股

从原先的封闭保守到近年来的拥抱资本市场,军工企业的态度起了非常大的转变。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说得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不是抱牢自己的账簿不放,运用现代化的手段管理市值,照样可以管好国有资产,军工企业也不例外。

军工集团的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和产业整合,将是目前军工行业最大的投资机会。军工集团虽然上市公司众多,但大多数核心的资产仍在上市公司之外,因此未来资源整合的空间很大。

资源整合是军工集团未来发展的必然之路。在“十一五”期间,国防科工委提出了全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提高30点以上的奋斗目标,各个军工集团也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

从国外军工巨头企业的发展历程来看,坚持军民并举,通过并购重组整合资源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根本之路。因此通过资本市场整合资源,迅速做大做强,将是军工企业发展的必然之路。

军工资产注入概念股

中国重工(601989):2011年2月15日,中国重工成功完成对中船重工旗下大船重工、渤海重工、青岛北船重工和山船重工四家造修船企业的资产收购。至此,中国重工在原有三大业务基础上,新增船舶制造(含军品)等五大业务。

2012年3月28日,中国重工以可转债融资成功收购河柴重工、山西平阳重工等6家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常规潜艇关键配套等重要装备和水中兵器等军品业务,完善了产业链,优化调整了产业结构。

成飞集成(002190):2014年5月19日,成飞集成公告,公司拟以16.6元每股的发行价,向中航工业、洪都集团、华融公司等定向发行约9.55亿股,以158.47亿元总价,购买沈飞、成飞及洪都科技各100%股权,两者是中航工业旗下战斗机、空面导弹核心资产。

同时,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52.75亿元,其发行对象除中航工业及华融公司外,还有中航系旗下四家A股上市公司中航投资、中航飞机(000768)、中航机电(002013)和港股上市平台中航科工、非上市公司中航技等。

相关概念股还有:中国船舶(600150)、中航机电、中航电子(600372)、国睿科技(600562)、中航光电(002179)、航天电器(002025)、中航飞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