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PMI仍在荣枯线以上 美财政部力挺人民币

“五一”期间发布的官方PMI数据显示,PMI小幅回调,但仍在荣枯线以上。国际金价强势突破,创去年1月以来新高。而美国财政部发布报告,一改口风称,人民币在中期会持续保持升值趋势。

美财政部力挺人民币

分析认为,目前A股氛围总体平稳,短期内发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偏低,与此同时,涨价主题、资产重组领域的结构性行情持续,“压住大盘炒个股”的局面仍有望持续。

PMI连续两月站上“荣枯线”环比出现小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5月1日发布了4月份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4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环比微微回落0.1个百分点,走势平稳。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创下近两年新高。而两个月前,由于节日效应,制造业活动低迷,PMI曾下降到49%的最低点。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认为,早在3月份各项指标都明显好于1、2月份,可以推导出二季度会保持一个持续稳中向好的状态。所以,现在看4月份的PMI,也进一步说明了这一点。制造业PMI指数中,有两个细分数据需要特别留意。一个是原材料库存指数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继续下降。另一个相对应的数据是,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7.6%,环比大幅上升2.3个百分点,创下近两年新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总经济师陈中涛分析: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也在上涨。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去库存,这些利好也带动了国内市场钢材、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可能有观望的心态,减少采购,先消化库存。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宏观经济环境总体平稳,暂时不具备影响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新增突发因素。短期内,市场箱体震荡的格局可能仍将持续,大盘没机会,但包括涨价题材以及资产重组领域的结构性机会,仍有望陆续涌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