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包钢怎么了:亏损无底洞靠补贴生存 股价已大幅下挫

包钢股份怎么了?包钢集团于1954年成立,是中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内蒙古自治区工业龙头企业,拥有“包钢股份”、“包钢稀土”两个上市公司。包钢股份于200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为:600010,发行价格为:5.18元。

包钢股份怎么了

公司主要业务范围:生产销售黑色金属及其延压加工产品、冶金机械、设备及配件、汽车货物运输、钢铁生产技术咨询。

包钢股份通过定增方式收购集团所有铁选工程以及尾矿库,与集团公司签订排他性主东矿原矿采购协议,使得公司基本掌握了集团所拥有的稀土资源,成为全球性的稀土资源龙头企业。

包钢股份(600010)2016年5月3日发布年度报告,公司去年亏损33.0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每股亏损0.1288元。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01亿元,同比下降31.09%。

包钢股份表示,期内国内钢铁市场需求疲软,钢材价格持续下跌,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据统计,2015年A股市场中亏损最多的10家公司中,钢铁股占了7席。酒钢宏兴(600307)的亏损额超过70亿元,重庆钢铁(601005)、马钢股份(600808)、鞍钢股份(000898)、包钢股份(600010)等多家钢企的亏损额都超过30亿元。武钢股份(600005)巨亏75.15亿元,成为去年A股市场“亏损王”。

即使如此,今年3月24日,包钢股份仍然得到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3.7亿元的财政补贴,去年12月份,作为环保补贴项目,内蒙古包头市同样给予4780万元的资金补助。作为一个亏损大户,包钢股份心安理得地亏损,然后心安理得的收取补贴,不知道寒了多少中小投资者的心!

近期包钢股份平均成本为3.05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目前正处于钢铁行业寒冬期,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