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又现一阴吞三阳 大盘仍处于去年6月下跌通道

上周,A股市场上演一阴吞三阳的走势,一周的努力在周五化为徒劳。分析人士认为,在没有大的利好支撑以及技术形态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市场将继续在箱体之中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应相对谨慎应对。

又现一阴吞三阳

上周,在前三天阳线的情况下,周五一根阴线就把此前的努力化为乌有。这种涨的慢且少,跌的快且多的行情,一方面说明市场上涨动力不足,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短期操作的频率在加快,投资者抱着见好就收、落袋为安的情绪。

从技术上来看,在周线级别上,自从1月底市场见底到现在,呈现一个明显的倒V字型走势,市场始终受到20周均线的压制而无法突破。上周市场更是跌破5、10和120周这三条均线。从技术指标上来看,MACD指标中红柱已经缩短,而DIF和DEA处于零轴之下。KDJ指标更是明显的显示出高位死叉的特征。目前来看,在周线级别上,市场形态以及技术指标均不太理想。

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针对“证监会将暂缓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回到国内上市”的传言,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表示,证监会已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近3年已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市场上市,市场对此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证监会注意到市场的这些反映,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95万亿元,同比微降0.3%。其中,出口1.13万亿元,同比增速由上个月的18.7%回落至4.1%;当月进口8275亿元,降幅由3月份的-1.7%扩大至-5.7%。无论是以人民币还是美元计价,中国4月的进出口数据均较上月大幅回落,同时低于市场预期。总的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在消息面上没有重大利好支撑以及技术层面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也不排除突袭式的探底走势。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小心应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