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水污染治理概念股有哪些?地方治理不力将受问责

水污染治理概念股有哪些?水体污染治理方面将出“重拳”。据悉,环保部正在编制“水十条”实施情况评估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预计今年出台。值得注意的是,问责制将进一步细化落实,环保部将和各省市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地方若治理不力将面临强力问责。

水污染治理概念股有哪些

水污染主要是由人类活动产生的污染物造成,它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和生活污染源三大部分。目前,中国水资源质量不断下降,水环境持续恶化,由于污染所导致的缺水和事故不断发生。中国有82%的人饮用浅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细菌超过卫生标准的占75%,受到有机物污染的饮用水人口约1.6亿。

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在全国202个地市级行政区的5118个地下水监测点中,较差级和极差级的水质监测点占的比例超过60%,地下水水质状况并不理想。其中,水质呈极差级的监测点964个,占18.8%;水质呈较差级的监测点2174个,占42.5%。而水质呈较好级的监测点236个,占4.6%;水质呈良好级的监测点1278个,占25.0%;水质呈优良级的监测点466个,仅占监测点总数的9.1%。

环保部人士表示水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治理相类似,各个地方根据“水十条”中设定的总体治理目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来和环保部签订责任状,就是把治理水污染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将所有能够落实的任务全部落实。这是一条红线。如果治理出现不作为的情况,相关部门及其主管领导将面临问责。

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水处理领域将是下一个爆发的板块。水资源紧张的局面在长期内难以明显改善,用水效率的提高是大势所趋,进而对饮用水净化、污水深度处理的要求也将日益提高,看好污水处理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趋势。特别是相关膜法处理企业。建议关注的上市公司包括:一是全年业绩支撑良好且不断拿新合同新项目的个股,如龙净环保、桑德环境、盛运股份;二是受益于不止环保政策,还受益于节能政策的企业,如天壕节能。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水十条”实施细则今年落地,环保部将启动强力的问责机制,会形成倒逼水污染防治行业发展。相关业务的公司有望受益其中。

水污染治理概念股有哪些?

A股公司中有:碧水源(300070)、万邦达(300055)、首创股份(600008)、创业环保(600874)、兴蓉环境(000598)、巴安水务(300262)等。

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聊股大师兄曾多次向小散们强调:投资,不能把鸡蛋放一个篮子里,哪怕相关概念股炒得再火,也不能allin。概念再火,也有回调、见光死的一天,甚至因为政策等原因一下哑火。

对此,需要对仓位进行管理,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了解多种热门概念股的走势,那是一个免费的学习、研究、讨论平台,相信会对各位股民有所裨益。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