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怎样在下跌中选股?大盘持续下跌是选股的好时机

大盘暴跌中才是投资高手捡便宜的好机会。怎样在下跌中选股,如果细心观察其实也是有规律的。简单地说,涨势选股的投资者,是初级的新手,而真正的投资老手,都是在跌势中寻找投资目标的。但是怎样在下跌中选股?

下跌中的选股标的

下跌中选股一定要选股真正具有安全边际的股票,熊市不见底,一旦选错,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选股标的,主要可以分为三类:

怎样在下跌中选股

1、股价相对内在价值严重偏离的股,且股价进入安全边际区域(如大股东成本价、定增发行价、员工持股价、股权质押警戒线),这种通常是反弹力度非常大,但是何时反弹是并不确定的。

2、蓝筹业绩股中的明显超跌股,这种是反弹速度比较快,会最快纠偏,但幅度有限的。

3、强势热门股,未来成长性显而易见的高但估值也始终高位的优质股。这种不管何时反弹以及反弹力度大不大,介入之后可以拿长线只要耐心必有收获。

怎样在下跌中选股?如果股价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击穿了所有的中长期均线,形成典型的空头排列趋势之后,进入缓慢的筑底阶段,这时候却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当天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是加速赶底的典型特征。我们查看跌幅榜,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这样类别的股票。

如果股价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之中,却在某一天出现大幅度的杀跌,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但此时上升的幅度并不大,也没有重大利空袭击,那么,这样的杀跌就很有可能是洗盘行为。

假升真跌的股票,通常表现为集合竞价时间段大幅度低开,低开的幅度超过7%甚至是以跌停价开盘,然后缓慢爬升,最终以红盘报收。对于怎样在下跌中选股,那么久需要方便这种具有极大欺骗性的股票,散户不易发觉。但是,如果我们用跌幅榜来选股,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这样类别的股票。

怎样在下跌中选股?

(1)好股票总是晚于大盘见顶。其实在弱势股票市场中,股价并非反应出市场的全部信息。信息有差异,资金有大小,经验有多寡。甚至同样的信息,各自的理解和反应也不一样。所以,股价不是充分竞争下形成的。在未能由供求关系反映价格过程中,好质地的股票会晚于大盘见顶。

(2)好股票总会早于大盘见底。由于好股票的基本面并非由于股价下跌而走坏,上市公司运营良好,股价有业绩支撑。在安全边际之上,好股票常常优先大盘而见底,好股票股价自我修复能力由于多空双方的供求关系而快速得到修复。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