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判断大盘顶部?大盘顶部有什么特征

顶部与底部的判断在股市的操作中是极为重要的,作为成功的股市投资者当然希望在顶部抛出股票,在底部买进股票。那么如何判断大盘顶部?投资者如果想在投机性非常强的股票市场里生存和赚钱,必须学会以下几种逃顶技巧和识别方法。

如何判断大盘顶部

如何判断大盘顶部?

一、政策特征的股市

中国股市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政策调控将直接影响股市,在历史的走势中,可以看到许多头部是由政策调控造成的。因此,一个投资者如想成功逃顶,必须把握住政策导向,广泛搜集政策信息。并通过精心分析这些政策信息,通过政策面的微小变化,及时发现管理层的调控意图,这样才可以领先一步。

二、利好出尽将形成头部

在股市中,由于信息的对称性,庄家有时利用掌握的信息在低位开始悄悄进货,并一路推高。等到消息证实时,反而是庄家逢高派发的好时机。当股价已连续上涨非常大的幅度后,出利好消息反而容易形成头部。投资者想学会成功逃顶,就必须了解庄家常借利好出货的手法。

三、市场现象特征

如何判断大盘顶部?当散户大厅人山人海,进出极不方便的时候;当你周围的人都争相谈论已经挣了大钱的时候;当散户大厅全都是新面孔的时候;当证券交易所门口自行车极多,没有地方停的时候;当买证券类报纸、杂志买不着的时候;当一个股市新手都敢给你推荐股票,并说这是庄股,目标位要拉到多高多高的的时候。

当卖冰棍的老太太都来买股票的时候;当大型股评报告会人满为患的时候;当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极端不好的时候;当开户资金大幅提高了再提高的时候。以上现象出现时,市场已在顶部或是顶部区域,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要谨慎看待,准备减仓离场。

对于炒股新手,判断出错是很正常的。这里,小编像大家推荐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聊股每天有90秒语音独到地分析市场,更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供粉丝一起操作,是个不可多得的学习平台。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