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沪深两市最新停复牌新规:停牌不得超过3个月

众所周知,我国A股市场停牌制度混乱不堪,乌烟瘴气,因为没有完善的停牌制度,一些上市公司胡乱停牌,影响股票的流动性,有的甚至停牌超过一年。为此,沪深两市最新停复牌新规昨日出炉,5月27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停复牌业务备忘录录》,俗称最新停复牌新规,规范上市公司的停复牌举动。这一新规的实行,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将达到80%。

沪深两市最新停复牌新规有哪些规定?

停复牌新规主要有以下变化:

(1)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资产出质、购买、投资、股权转让的停牌事项不得超过10个交易日;

沪深两市最新停复牌新规

(2)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不得超过1个月;

(3)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

(4)预计停牌超过3个月的,公司应当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的议案,决定公司是否继续停牌筹划相关事项;对于长期停牌的公司,保荐机构、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核实公司前期筹划事项进展,并发表专业意见。

上交所三方面完善停牌业务

为了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行为,上交所主要在以下三方面调整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其中包括:扩大停牌规范范围、严格控制停牌时间和细化停牌期间的信息披露和延期复牌程序要求。

严格控制停牌时限方面,《停复牌业务指引》规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停牌后连续筹划重组的,停牌不超过5个月;筹划非公开发行的,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

此外,指引还明确,停牌期间更换重组标的的,也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复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满3个月后不得更换重组标的并继续停牌。

证监会允许私募参与新三板做市

另外,证监会已经发文允许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的做市交易,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和私募机构可挂牌新三板,为促进新三板价格发现等具有积极意义。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