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几月加息或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五访问哈佛大学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采取渐进与谨慎方式来提高隔夜利率是合适的。”这意味着未来数月内美联储加息概率有所增加。耶伦同时表示,如果经济遭遇负面冲击,美联储将没有降息的空间。而如果美联储太快加息以至引发衰退,则回旋余地有限,财政政策会在提振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未来几月加息或合适的

随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数据显示,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4个百分点,至34%;7月份加息可能性也上升4个百分点,至62%。

美联储将于6月14-15日召开6月FOMC会议,该会议备受全球瞩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数据显示,相比耶伦在哈佛大学讲话之前,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意味着,FOMC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4个百分点,至34%;7月份加息可能性也上升4个百分点,至62%。

耶伦对美国经济给出评价。她指出,经济在持续改善。在经历了一季度GDP的低迷之后,在量化宽松和前瞻指引的帮助下美国经济将会复苏。耶伦预计经济增长将加速。她还指出,当前油价和美元表现得大体稳定,都有利于推动通胀朝美联储所期望的目标进行。

此外,耶伦称,资本主义是最好的经济系统,但可能会崩溃,Tobin对社会公正性的热情给我带来了灵感。

美东时间5月27日下午1点15分,耶伦在参加哈佛大学组织的活动,期间参与“建设迈向繁荣和平等的经济”的讨论会上发表了此次讲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