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OLED概念股有哪些?oled是什么意思

oled是有机发光二极管的英文简称,指的是一种新型面板显示技术,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显示屏视角度大,节省电能,由于有机体具有柔性,可折叠,方便携带。OLED概念股有哪些?目前,三星和苹果公司正在大力发展OLED手机,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上市公司进入这个领域。

OLED概念股有哪些

OLED显示技术广泛的运用于手机、数码摄像机、DVD机、个人数字助理(PDA)、笔记本电脑、汽车音响和电视。OLED显示器很薄很轻,因为它不使用背光。

苹果与三星公司竞逐OLED概念

经过近几年的技术发展,OLED屏幕现在终于成了业界追逐的新焦点(OLED显示技术与传统的LCD显示方式不同,无需背光灯,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自动发光)。据悉,苹果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同时计划将这种屏幕使用到iPad和MacBook上。三星或已经拿到2017年iPhone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权,并有意向PC市场大量提供OLED屏幕。

我国OLED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分析人士指出,OLED产业发展已经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和支持,未来OLED政策支持有望加码,OLED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相关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OLED产业获得国家政策支持,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报的通知》,文件指出2016年-2018年将通过创新项目组织和财政资金支持的方式组织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其中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位于电子信息升级工程中,将发展OLED蒸镀工艺单元设备部件、蒸镀设备自动化转移系统等关键材料和设备领域。

有机构预计到2017年,OLED市场将呈现翻倍增长。到2018年,以电视为核心的大尺寸OLED屏幕市场将全面启动,未来10年,OLED产品有望占到整个显示屏市场总比例的30%至40%。

OLED概念股有哪些?

中颖电子(300327)、濮阳惠成(300481)、新纶科技(002341)、彩虹股份(600707)、万润股份。

如何第一时间抓住最新最热的概念股?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