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股票期权?如何进行股票期权交易

什么是股票期权?股票期权指买方在交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规定的到期日或到期日以前按协议价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相关股票的权利。是对员工进行激励的众多方法之一,属于长期激励的范畴。

什么是股票期权

什么是股票期权?期权是一种能在未来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特定资产的权利。期权交易是一种权利的交易。在期货期权交易中,期权买方在支付了一笔费用(权利金)之后,获得了期权合约赋予的、在合约规定时间,按事先确定的价格(执行价格)向期权卖方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期货合约的权利。

期权卖方在收取期权买方所支付的权利金之后,在合约规定时间,只要期权买方要求行使其权利,期权卖方必须无条件地履行期权合约规定的义务。

股票期权是上市公司给予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在一定期限内以一种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公司普通股的权利。

股票期权是一种不同于职工股的崭新激励机制,它能有效地把企业高级人才与其自身利益很好地结合起来。

股票期权的行使会增加公司的所有者权益。是由持有者向公司购买未发行在外的流通股,即是直接从公司购买而非从二级市场购买。

如何进行期权交易?

目前我国尚未开放期权,也没有实体的期权交易所。但是老百姓可以通过两种渠道进行期权投资。

1、银行渠道,银行里可以买卖期权。很多银行都有期权交易。

2、国外渠道,可以通过国外一些期权交易平台来进行期权交易。

中国证监会2015年1月9日宣布,作为股票期权的首个试点品种,上证50ETF期权将于2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意味着起步24年后,中国内地股市迎来了“期权时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