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抢反弹必须遵守的原则是什么?如何正确地抢反弹

大盘持续下跌,偶尔出现小反弹也持续不长。在整个下行通道中持续阴跌无疑加大抢反弹的难度。抢反弹需要遵守某些原则或者掌握一些策略方法。那么,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抢反弹必须遵守的原则是什么?

抢反弹必须遵守的原则是什么

这些原则包含了一下的五种情况。在抢反弹的市场常常作为判断市场及买卖时机的依据。对于新手来说,掌握以下五点很有必要,比如说期待下行通道中的反弹回到原点那是很不实际的。同时借助市场热点和主力资金的情况快进快出做操短线抢反弹获利也不失为一种好的盈利方法。

1、超跌反弹原则

股市下跌如皮球下落,跌得越猛,反弹越快;跌得越深,反弹越高。缓缓阴跌中的反弹往往有气无力,缺乏参与价值,可操作性不强。暴跌中的报复性反弹和超跌反弹,则因为具有一定的反弹获利空间,因而具有一定的参与价值和可操作性。

2、抢点原则

抢反弹一定要抢到两个点:买点和热点,而且缺一不可。因为反弹持续时间不长,涨升空间有限。如果没有把握合适的买点,就不能贸然追高,以免陷入被套困境。另外,每次值得参与的反弹行情中必然有明显的热点,主力资金往往以这类板块作为启动反弹的支点。通常热点个股的涨升力度强。在反弹行情中,投资者只有把握住这类热点,才能真正抓住反弹的短线获利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