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阿里首推“刷脸”登录邮箱 人脸识别概念将爆发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宣布,将推出业界首个“刷脸”登录邮箱,并推出“+Mail”、“Mail+”的生态战略,计划以邮箱SaaS服务为切口布局企业级服务市场。此前,支付宝已正式上线人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来登录支付宝。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达到90%以上。

人脸识别概念将爆发

业内人士表示,阿里、谷歌、腾讯等互联网业内巨头共同启动刷脸模式,从中可以看到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的规模化商业应用已经初见端倪。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日趋成熟,未来支付、取款、贷款等金融领域的应用也将逐步进入“刷脸时代”,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相关人脸识别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汉王科技、英飞拓、赛为智能、汉鼎股份、欧比特、新开普等。

汉王科技:公司是国内最早研究人脸识别算法并将其商用化的企业之一,产品汉王人脸通成功开创了人脸识别门禁考勤市场,公司提供公安局人脸识别系统建设方案等解决方案。

赛为智能:公司研发项目人脸识别产品已验收结项,将有效提高公司现有集成项目的盈利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