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券商业绩拐点到来 向上弹性值得期待

券商业绩环比拐点出现,环比:券商一季度经历了较为极端的市场行情,二月份股基成交额为最低点仅8.4万亿,大跌+熔断导致经纪、自营等主要收入来源受到较大冲击。3月起成交额持续回暖均在15万亿左右,6月预计继续改善,因此二季度业绩环比预计改善;资金成本下降:券商在去年高点时发出的短期债券、收益权互换等高成本短期融资逐步到期,下半年开始资金成本减少。

券商业绩拐点到来

全方位指导政策出台,后续期待深港通等催化:证券行业近期经历了资管八项新规、经纪业务专项管理办法、风险控制管理办法、重大重组管理办法等多项监管新规,从各业务线条到市场整体均有新的适应当前环境的指导政策出台。后续深港通等政策均是正面催化,6月21日港交所发布“中华通”系统接口规范等内容,市场参与者6月27日起可进行端对端测试,深港通的正式开通箭在弦上。

估值兼具防御性和弹性,性价比高:券商净资产质量在金融行业中最优异,目前仍以通道业务为主,熊市ROE最低也有4%-5%,牛市突破20%,行情差时经纪业务利润降低但不会亏损。因此大券商PB在1.3倍底部区域极具防御性。同时作为领先指标熊市中往往率先触底,且反弹弹性最高。当前时点券商板块兼具安全边际和向上弹性,性价比高。

推荐相关标的:长江证券、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