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吃饭行情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券商所说的吃饭行情

吃饭行情是俗话,其实意指行情较好时,市场日益扩大的交易量给券商带来大量的佣金收入,同时也指投资者有较好的赚钱效应的行情。也就是说,市场大部分股票同时具有赚钱效应的行情即为吃饭行情。

吃饭行情是什么意思

“吃饭行情”这个叫法在股市之中流传已久,但始终不曾登上大雅之堂,因为说到底,“吃饭行情”这种说法是带有一定贬义的。所谓“吃饭行情”,其实并不是指真的发起了一轮行情,更不是牛市重新出现,它实际上是指一轮相对规模较大的反弹。但从走势的运行上看,却和其他的反弹类型有很大差异。

首先从时间上看,“吃饭行情”的走势发生在下半年甚至年底,而且往往是在市场极度下跌、股以及基金机构投资者损失惨重的情况下,“吃饭行情”才会出现。因为在熊市之中,市场存在一种心理,无论是基金机构还是私募,甚至是中小投资者,赔了一年之后,在年底算账前,都需要“混口饭吃”,有的需要做业绩,有的需要缩小账面损失,有的需要腾挪出来一部分原本被套的资金归还。

所以,每到年底前,一些明明不敢看好市场走势的资金也要硬着头皮进场运作一下,只要大家在时间点上达成默契,“吃饭行情”就诞生了。

吃饭行情的特点是什么?

“吃饭行情”这个词语还形象地描绘了这种反弹的走势特点———来得快去得快。由于没有基本面支持,大家进场炒股主要靠资金推动,各路资金都知道反弹不会构成反转,因此一旦势头出现衰弱就纷纷出逃,因此,“吃饭行情”引发的反弹,一旦回落比其他类型的反弹更快,不给人喘息机会。很多股形象地说:“就像给你一顿饭吃,在这期间能吃多少吃多少,过后立刻撤桌,什么都没了。

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最近曾分析:7月股市或将迎来一波吃饭行情!想知道更多?必须关注聊股(liaogu178)!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