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有时也称股东权益报酬率或股东权益报酬率,它是利润净额除以股东权益平均余额后的比率,反映了股东权益的剩余报酬。

什么是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收益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

计算公式为:

净资产收益率=公司税后利润/净资产*100%

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经营管理业绩的最终反映。从上市公司本身运作来看,净资产收益率越高,说明公司净资产(股东权益)运用得越好,公司的盈利能力愈好,所以可以通过净资产收益率来评估公司经营情况。

但必须注意的是,要同时分析公司的负债率,如若公司负债率很高,则即使净资产收益率很高,但也有面临债务危机的风险,因而应慎重选择。

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比如某上市公司,其税后利润为2亿元,净资产为1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就是13.33%,即2亿元/15亿元*100%=13.33%。

想知道各种指标的具体作用,你不得不关注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