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斩仓?股市中所说的斩仓是什么意思

很多没有炒过股的新人常常不知道斩仓是什么意思,那么什么是斩仓呢?股市中所说的斩仓是指投资者在股票走势与预期相反时,为防亏损过多而采取的卖出止损的措施。

什么是斩仓

从股票账号上看,未斩仓,亏损只是名义上的,一旦斩仓,亏损便成为现实。然而,一旦股票下跌形态无法反转的希望,斩仓是避免更大亏损的决策。从经验上讲,斩仓会给投资者造成精神压力。任何侥幸求胜,等待股价回头或不服输的情绪,都会妨碍斩仓的决心,并有招致严重亏损的可能,所以该斩仓的时候必须果断施行,不可犹豫。

当股票市场或者是期货市场处于弱势,为了确保资金的安全,建仓之时即应设立止损点,一旦达到止损点且已断定走势趋弱,则应果断斩仓。通常止损点设在该股的10日均线,或某一个重要支撑价位,或敏感价位,也可以是建仓成本的10%,或可以接受的总亏损金额。

斩仓是讲究技巧的,一般第一次减掉一半仓位。在斩掉一半仓位后,需见机行事,如果股价或期价上涨,则可以利用手中的另一半仓位减亏,甚至反亏为赢;如果股价进一步下挫,则可以利用手中的现金低位补进,一步步摊低成本,寻求解套机会。

小编记得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看过一篇让人深思的文章,里面写的是关于10%的亏损后,如何控制后续的亏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在这里,为培养良好的投资心理,小编强烈建议您关注聊股(liaogu178),那是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更有模拟自选股票池,老师悉心指导操作,对你的投资颇有裨益。

小编始终认为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