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博傻理论?疯狂博傻成为股民自我屠杀的利刃

什么是博傻理论。博傻理论一般运用与股市或者楼市里。当股票价格或者房价脱离基本面节节攀升不受控制时,不断有人蜂拥入场以更高的价格买入股票或者房子。这就是博傻理论。搏杀的过程类似于击鼓传花,除了最后一棒,上涨行情中每一棒都会有利润。然而暴跌起来就是灾难。

什么是博傻理论

博傻理论,是指在资本市场中,例如如股票、期货市场等,疯狂的人们大多有一个买涨的心理,完全不管某个商品的真实价值而愿意花高价购买,是因为他们预期未来会有一个更大的笨蛋将花更高的价格,从他们那儿把这个商品买走。博傻理论其实就是一种投机操作,关键就是有没有更“傻”的股民来接自己的接力棒,只要有人接力,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然而,太多人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博傻理论告诉我们一个很重要的道理:在这个世界上,傻不可怕,可怕的是做最后一个傻子。这多么形象地描绘股市、楼市中疯狂的投资写照。

中国股市博傻理论怎么看?

支持博傻的基础是投资大众对未来判断的不一致和判断的不同步。对于任何部分或总体消息,总有人过于乐观估计、也总有人趋向悲观,有人过早采取行动,而也有人行动迟缓,这些判断的差异导致整体行为出现差异,并激发市场自身的激励系统,导致博傻现象的出现。这一点在中国股市表现得也曾相当明显。

对于博傻行为,也可以分成两种,一类是感性博傻,一类是理性博傻。前者,在行动时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一场博傻游戏,也不清楚游戏的规则和必然结局。而后者,则清楚地知道博傻及相关规则,只是相信当前状况下还有更多更傻的投资者即将介入,因此才投入少量资金赌一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