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中的筹码是什么意思?如何进行筹码分析

新股民不知道筹码指的是什么,想知道股票中的筹码是什么意思?股票中的筹码指的是在市场中可供交易的流通股。主力要炒作一支股票就必须在低位买入股票直到买入足量的股票,这叫做吸筹。当买到足够数量的股票并足以影响股价的时候,这叫做控筹。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筹码分析呢?

股票中的筹码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的筹码是什么意思?

股票筹码是指在股市技术分析领域特指流通股票持仓成本分布。在市场中流通的筹码,无论交易价位和交易频率如何变化,其筹码总量在一定时间内是固定的。对公司而言,拥有筹码数量多少决定了股东权益大小。对二级市场而言,拥有筹码数量多少决定了大资金主力的控盘程度高低。

筹码的不同分类

1、按照流动性快慢,可分为浮动筹码和锁定筹码。两种筹码数量总和等于个股流通股本。

2、按照持有者性质,可分为主力筹码和散户筹码。

3、按照交易权限,可分为限制交易筹码和自由交易筹码。

4、按照行情软件筹码分布显示,可分为隐性筹码和可视筹码。

5、按照盈亏状况,可分为获利筹码和被套筹码。

如何进行筹码分析?

持股人数减少,而人均持股数量增加,就意味着筹码集中。筹码集中但股价很高就要注意投资风险。股价在底部的股票筹码如果分散,说明少有人问津。

筹码分析可以有效地识别主力建仓和派发的全过程,能有效的判断该股票的行情性质和行情趋势,在通过对股票筹码分析,可以清晰低判别有效的支撑和阻力位。

筹码分析适用于中长线持股,对短线操作意义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