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营业收入?营业收入对企业的意义

今天谈一谈什么是营业收入。营业收入主要是体现在财务报表里面,对我们理解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很有帮助。那么什么是营业收入呢,而营业收入对企业的意义又在哪里?

什么是营业收入

究竟什么是营业收入呢?营业收入是指企业在从事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经营业务过程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营业收入管理中主要应考虑以下几项影响因素:价格与销售量、销售退回、销售折扣、销售折让。

营业收入由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构成。

1、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是指企业持续的、主要的经营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在企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它对企业的经济效益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2、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是指企业在主要经营活动以外从事其他业务活动而取得的收入,它在企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较小。

营业收入-与利润的关系

营业收入是指企业在从事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经营业务过程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分为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利润是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分为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

营业收入公式:

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或: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期间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投资净收益

营业收入是利润的主要来源。营业收入是影响利润的主要因素。比如营业利润。

营业收入对企业的意义

1、营业收入是企业补偿生产经营耗费的资金来源。营业收入的实现关系到企业在生产活动的正常进行,加强营业收入管理,可以使企业的各种耗费得到合理补偿,有利于再生产活动的顺利进行。

2、营业收入是企业的主要经营成果,是企业取得利润的重要保障。加强营业收入管理是实现企业财务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

3、营业收入是企业现金流入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营业收入管理,可以促使企业深入研究和了解市场需求的变化,以便作出正确的经营决策,避免盲目生产,这样可以提高企业的素质,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半年报披露期间,如何根据营业收入挑选白马绩优个股?一个好的炒股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的炒股老师——聊股大师兄。聊股大师兄建立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像大师兄提出你心中的困惑,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