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创业板风险有哪些?买创业板股票的七种风险

创业板风险有哪些?创业板作为我国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的板块,其蕴藏着的风险相对主板较高。那么创业板风险有哪些呢?投资者买创业板股票的风险主要以下七种风险。

创业板风险有哪些

创业板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创业板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门槛进入,严要求运作,有助于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机会。创业板风险有哪些?对投资者来说,创业板市场的风险要比主板市场高得多。

创业板风险有哪些?

创业板风险一:股票摘牌风险

主板市场的股票也有摘牌风险,但是创业板市场的股票被摘牌的概率大于主板市场,因为创业板股票的特点是上市公司规模较小,且处于创业阶段。

创业板风险二:上市公司的经营风险

创业企业经营稳定性整体上低于主板上市公司,一些上市公司经营可能大起大落甚至经营失败,上市公司因此退市的风险较大。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一般来说规模小、经营时间短,受市场风险和行业风险的影响比较大,从而影响到股票价格波动幅度。

创业板风险三:上市公司诚信风险

创业板公司多为民营企业,可能存在更加突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市场诚信建设的任务更为艰巨。如果大面积出现上市公司诚信问题,不仅会使投资面临巨大风险,也会使整个创业板发展遇到诚信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