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人是做什么的

证券经纪人是金融市场中最早出现的职业,最早可以追溯到荷兰阿姆斯特丹交易所成立的时期。那么什么是证券经纪人?以及证券经纪人是做什么的呢?一般而言,虽然各国证券经纪人服务的范围有微小差异,但是其职责是一样的。

证券经纪人是做什么的

各国证券市场上一般都活跃着证券经纪人的身影,然而业务职能却不尽相同。证券经纪人的最基本职能是为证券公司招揽客户,为客户提供投资信息。但有些国家的证券经纪人还可根据客户的指令买卖股票,或者为客户提供具体的投资建议,甚至直接为客户管理账户,美国就是如此。

而在我国,证券经纪人的身份非常明确,是指受证券公司委托,代理其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的证券公司以外的自然人,除了帮助证券公司招揽客户、推介金融产品之外,还可向客户介绍证券投资知识、规则与业务流程,并传递证券公司统一提供的研究报告及其他相关信息。

不仅如此,证券经纪人还应当“向客户充分提示证券投资的风险,提示客户不要超越自身风险承担能力从事证券投资活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