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AT再掀科技股热浪 传统领域和新兴产业加快融合

近期,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在内的中概科技股表现十分强劲。在港上市的腾讯控股今年以来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公司市值也随之节节攀升。8月中旬腾讯市值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科技股,前日腾讯股价大涨4%成亚洲市值最高公司,昨日腾讯股价继续上涨,市值突破2万亿港元。

AT再掀科技股热浪

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周二盘中也出现大涨,截至当日收盘,报103.75美元,上涨4.53%。股价重新站上100美元关口,创下至少一年以来的新高。此外,其他科技巨头同样表现不俗,eBay股价本季度的累计涨幅已达30%以上,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公司股价涨幅均超过10%。

事实上,6月底以来,科技板块就重新领涨美股大市。彭博统计显示,目前科技类股票占标普500总市值的比例接近21%,为近十五年来最高水平,比排名第二位的金融股约高出5个百分点,二者权重差距创有史以来最高。

目前美股市值前十位的公司中有超过一半是科技企业,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为苹果,市值5805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二,微软第三,亚马逊第五,Facebook第六,腾讯亦成功跻身前十位。

管理1540亿美元资金的美国世纪投资公司投资经理福瑞斯表示,就盈利表现而言,科技业是一个强劲增长的行业,这种增长是健康的,无需担心现在或不久的将来出现科技泡沫。业内人士分析,业绩良好和从唯流量转向货币化,或是互联网中概股表现抢眼的两大因素。

中国互联网龙头二季报靓丽积极打造生态系统

在经历多年高速增长后,互联网中概股企业依然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从二季度报来看,龙头企业的数据相当亮眼。8月17日,腾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受移动端游戏营收增长翻倍等刺激,净利润大增47%至107亿元,创下史上最高纪录。今年年初以来,腾讯股价涨幅高达39.57%,远超恒指8.16%的涨幅。

8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第二季度(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收48.38亿美元,同比增长59%;由于受新业务的拖累,以及菜鸟、口碑网的亏损,当期实现净利润10.75亿美元,同比下降77%。不过,阿里巴巴财报发布后,股价持续上涨,并创出98.25美元近一年新高。

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达到182.64亿元人民币(约合27.48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24.14亿元人民币(约合3.632亿美元),同比下降34.1%。由于对互联网搜索及广告业务监管趋严,百度的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公司遭遇自上市11年以来最大的收益下滑。

目前互联网巨头都在积极打造生态系统,腾讯围绕人与交流,阿里巴巴围绕人与商业,百度则围绕人与信息。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互联网巨头营收依然保持稳定增长,但由于生态布局差异,以及新业务尚未发力,阿里巴巴、百度出现营收增长净利润下滑的局面。可见,业绩良好是互联网中概股股价表现强劲的重要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