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成本价怎么算?股票成本价计算公式

如果投资者不断买进卖出,那么股票成本价怎么算呢,这时就需要掌握股票成本价计算公式了。股票总成本包括:买股票的价格+券商的手续费+印花税+过户费。

股票成本价怎么算:买进费用

1、佣金0.025%-0.3%,根据你的证券公司决定,但是拥挤最低收取标准是5元。比如你买了1000元股票,实际佣金应该是3元,但是不到5元都按照5元收取。

股票成本价怎么算

2、过户费(仅仅限于沪市)。目前过户费收取的费率是:成交金额的1‰。

股票成本价怎么算:卖出费用

1、印花税0.1%,卖出时才收取印花税。

2、佣金0.2%-0.3%,根据你的证券公司决定,但是拥挤最低收取标准是5元。比如你买了1000元股票,实际佣金应该是3元,但是不到5元都按照5元收取。

3.过户费(仅仅限于沪市)。目前过户费收取的费率是:成交金额的1‰。

如果是第一次买股票,就是你的股票价格再加上上述费用,就是你的成本价。股票总成本包括:买股票的价格+券商的手续费+印花税+过户费。

股票软件上每一支股票的“成本价”不是你每次操作的成本价,而是综合了你第一次开始所有操作(如果你连续操作没有空仓过)的总的盈利或亏损情况,再除你的本金得出来的。

我们来举个例子,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比如你十元买进一支股票,然后在二十元补仓,这是你成本价是十五元,然后你十元卖出,每股亏五元,你再十元买进,这时成本就不是十元,是十五元(也就是把你之前的亏损计入成本了),然后你二十元卖出,这时你的成本会变成十元,不再是十五元,因为它计入了新产生的十元盈利。

所以,你的成本价在交易之后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取决于你每次交易是否盈利,不取决于你交易的实际价格。

股票成本价怎么算?

1、成本价只计算买入的成本

即用户买入单只股票后,成本价为买入股票的买入金额加上交易费用(佣金和手续费)除以持股股数的数值,持股期间不考虑卖出股票有盈利。

计算公式:成本价=买入金额/持股股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