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对敲是什么意思?对敲的目的是什么

十年前中国股票市场庄股横行,内幕交易、对敲比比皆是,庄家操纵股价,散户不明不白被血洗。今天讲一下对敲是什么意思?庄家对敲的目的是什么?

对敲是什么意思

股票市场中对敲是什么意思?对敲,指主力操盘中经常采用的手法,通俗地说是自买自卖,左手出右手进,筹码从甲乙两个(或是多个)仓库之间来回倒,难道主力想争当印花税的纳税模范,还是乐意为券商创造利润不遗余力地贡献手续费?非也,股市里无利不起早,主力没有这样的觉悟,通过对敲,其意图一是将股价慢慢推高,为日后出货腾出空间;二是制造交投活跃气氛,日线图上呈“价升量增”的向多形态,在吸引跟风盘涌入后再一网打尽。

对敲是什么意思?对敲也称为相对委托或合谋,是指行为人意图影响证券市场行情,与他人通谋,双方分别扮演卖方和买方角色,各自按照约定的交易券种、价格、数量,向相同或不同的证券经纪商发出交易委托指令并达成交易的行为,即一方做出交易委托,另一方做出相反交易委托,依事先通谋的内容达成交易。

由于许多投资者经常是孤立的、静止的看待成交量,即只注重当日的成交量与价位,又由于对敲与普通的大手成交具有相同的形式,比较容易隐蔽,难以辨别,因此给投资者造成不少麻烦。研判主力对敲主要应该从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价量配合的情况入手,主力对敲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成交量的增加,但是由于掺杂了人为操纵的因素在里面,这种放量会很不自然,前后缺乏连贯性。

对敲的目的是什么?

对敲是资金量较大实力较强机构或大户在个股交易过程中通过刻意操纵目标股票成交活跃的假象。企图通过操纵达到影响股价和影响投资者判断思维的行为。

对敲交易操作方法很简单,同一个机构或大户在多家营业部开设多个帐户。操作时以拉锯式在各营业部,该机构实际掌握的帐户之间进行报价交易。对敲交易属于自买自卖交易行为。这些交易都是出自同一个机构所掌握帐户之间进行的交易,所以这实际上是左手出右手进,筹码从甲乙两个(或多个)帐户之间的来回倒仓。对敲交易理论上该机构的筹码总量是不变的,经过对敲交易的折腾往往能达到操纵股价涨跌,吸引,迷惑一般投资者的目的。

以上小编已将“对敲是什么意思”介绍完毕。投资者应该要谨慎分辨,遇到散户对敲,远离欺诈个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