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打新股是什么意思?打新股的几种方法

当下打新股正如火如荼,中签的股民赚得不亦乐乎。那么打新股是什么意思?简单的来说就是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这叫打新股线下的只有机构能申购,线上的申购你本人就可以申购。

打新股是什么意思

打新股是什么意思?打新股指的是新股申购,由于申购新股是一种低风险高收益,而往往概率过小,因此是股民形象称之为“打新股”。尽管如此,打新股我们应该要注意些什么?

1、申购新股不收取手续费、印花税、过户费;

2、新股申购不允许撤单,投资者在认购下单前要三思而后行;

3、交易所对申购新股的每个帐户申购数量是有限制的。下限为1000股,认购必须是1000股或其整数倍;上限则在发行公告中有具体规定。委托时不能低于下限,也不能超过上限,否则被认为是无效委托而无法申购;

4、每个帐户只能申购一次。申购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即为重号,只对第一次申购确认,其余的均为无效。

打新股的几种方法

1、间接参与“打新股”,股民可以购买专门“打新股”的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

2、联合申购,即几个股民可以把资金集合起来,形成一个小型的申购私募基金。

3、申购冷门股,如果同时遇到2只或2只以上的新股认购,股民应该尽量避免热门股,选择冷门股。

4、选择申购时间靠后的新股。如果几只新股接连发行,选择申购时间靠后的新股,那么选择时间靠后的新股机会大。

5、有的放矢选新股,在选择新股时不要盲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