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国股市市盈率是多少?美股市盈率偏高是否该撤出

近期美国股市市盈率已创新高,显示出明显高估的迹象。那么美国股市市盈率是多少?根据静态市盈率计算方法,以标普500为例,美股市盈率为25.1。如此明显的高估,是否应该要撤出?

美国股市市盈率是多少

当前美国股市市盈率是多少?

美国股市市盈率是多少?标普500指数(S&P500)市盈率近期一直处于近一年多来的最高点附近,且一直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有观点认为,美股市盈率已远超历史平均水平。分析师认为,目前美国股市已经明显被高估。但是,部分看多的股评师或者忽略了这一事实,或者调整了美股市场平均市盈率的计算方法让普通投资者误认为美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平均水平。

将A股与美股市盈率作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看出,美股当前被高估,而A股由于去年股灾的暴跌,在大金融低市盈率的情况下,目前A股整体不高。特别是沪深300,当前平均市盈率才13倍。美国股市总体市盈率已处历史高位,盈利能力呈负增长。中国股市总体市盈率低于美国,但值得担忧的是数量占65%的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小股票,其市盈率较高,且盈利下滑20.8%

美国股市市盈率是多少?根据2016年8月22日的数据,标普500市盈率最新报18.8,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15.9。

美国股市市盈率是多少?根据2016年9月7日的报道,使用平均静态市盈率计算方法得知,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市盈率已高达25.1倍,明显高于历史水平。

目前各个分析师对美股市场的实际估值水平看法不一。根据过去十二个月企业实际披露的净利润水平计算,标普500指数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已经达到25.1倍。但是,按照分析师预期2017财年企业经营性净利润计算,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仅为16.4倍。但是,华尔街更多分析师认可前者。不管怎样,目前美国股市市盈率已经远远超出历史水平,显示严重高估的迹象。

美国股市历史平均市盈率

美国股市历史上熊市平均市盈率为7倍,正常时候为约14倍,而牛市顶峰的时候平均市盈率为21到25倍之间。这个数据的背景是美国约以2%~3%的速度增长。

耶鲁教授席勒收集的历史数据进行对比后,分析师发现,过去一百四十年中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5.6倍。

纵观美国股市近70年的发展历程,市盈率始终在15-20倍内波动。市盈率突破20倍的时候只有5次,冲破25倍的时候只有2次,而且除了2000年的网络时代之外,其余几次高市盈率均只在高位停留了几个月。2007年5月,即使标准普尔指数在1500点以上的历史新高区徘徊时,其平均市盈率也只有18倍,可见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每股股价的关联程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