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股票的EPS

股票市场中,什么是EPS?股票EPS到底是什么意思?EPS是EarningsPerShare的简称,叫做每股盈余,又叫每股收益、每股税后利润。指普通股每股税后利润。在进行估值是,股票EPS通常和市盈率一起出现。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票的EPS?EPS是用公司的净利润除以总股本。EPS的计算公式:EPS=期末净利润/总股本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EPS是指每股收益。每股收益又称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盈余,是分析每股价值的一个基础性指标。传统的每股收益指标计算公式为:每股收益=期末净利润÷期末总股本

每股收益突出了分摊到每一份股票上的盈利数额,是股票市场上按市盈率定价的基础。如果一家公司的净利润很大,但每股盈利却很小,表明它的业绩背过分稀释,每股价格通常不高。

股票当中的EPS是什么意思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每股收益是指本年净收益与普通股份总数的比值,根据股数取值的不同,有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全面摊薄每股收益是指计算时取年度末的普通股份总数,理由是新发行的股份一般是溢价发行的,新老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行新股前的收益。加权平均每股收益是指计算时股份数用按月对总股数加权计算的数据,理由是由于公司投入的资本和资产不同,收益产生的基础也不同。

每股收益=利润/总股数。并不是每股收益越高越好,因为还要考虑每股的股价。

例如:利润100W,股数100W股10元/股,此时假设企业股价反映了总资产为1000W,总资产收益率=100/1000*100%=10%,每股收益=100W/100W=1元。

另一企业利润100W,股数50W股,40元/股,企业总资产为2000W。总资产收益率=100/2000*100%=5%,每股收益=100W/50W=2元,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利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