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判别个股成长性?个股成长性三大指标

个股的贫富分化比社会上的贫富分化还要严重,造成个股贫富差异如此之大的主要原因,实际上成长性的差异,高成长的个股不理会大盘独自上高楼,而失去成长的个股则犹如过气的明星再无“粉丝”的追捧。那如何判别个股成长性呢?关于如何判别个股成长性,具体内容如下。

如何判别个股成长性

如何判别个股成长性?

1、EPS增长率。一家公司每股收益的变化程度,通常以百分比显示,一般常用的是预估EPS增长率,或过去几年平均的EPS增长率。EPS增长率愈高,公司的未来获利成长愈乐观,使用方法有:该公司的EPS增长率和整个市场的比较;和同一行业其他公司的比较;和公司本身历史EPS增长率的比较;以EPS增长率和销售收入增长率的比较,衡量公司未来的成长潜力。

2、PEG。预估市盈率除以预估EPS增长率的比值,即成为合理成长价格,合理PEG应小于1。由于用单一的EPS增长率作为投资决策的风险较高,将成长率和市盈率一起考虑,消除只以市盈率高低作为判断标准的缺点,适用在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如高科技股因未来成长性高,PE绝对值也高,会使投资者望之却步,若以PEG作为判断指针,则高市盈率、高成长率的个股也会成为投资标的。

3、如何判别个股成长性?销售收入增长率。一家公司某一段时间销售收入的变化程度,一般常用的是预估销售收入增长率,或过去几年平均的销售收入增长率。通常销售收入增长率愈高,代表公司产品销售量增加、市场占有率扩大,未来成长也愈乐观,股票EPS的增长,是与销售收入的增大密不可分,成长性具有坚实的基础。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别个股成长性的主要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