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是什么意思?股票到底是什么东西

没接触过股票的人会很好奇,股票市场中的股票是什么意思?股票摸不到看不着,股票市场中股票到底是什么东西?针对这些问题,小编整理了以下回答,包括股票的定义、作用以及股票的基本特征。

股票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票?

什么是股票?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股票代表着其持有者(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这种所有权是一种综合权利,如参加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收取股息或分享红利等。同一类别的每一份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每个股东所拥有的公司所有权份额的大小,取决于其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

股票是什么意思?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能通过股票转让收回其投资,但不能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不是债权债务关系。股东是公司的所有者,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负有限只任,承担风险,分享收益。

股票是什么意思?

股票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股票?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它是股份公司用以证明投资者股东身份和权益,并是据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凭证。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构成部分,可以转让、买卖或作价抵押,是资金市场的主要长期信用工具。

股票的作用在哪里?

股票的作用有三点。(1)股票是一种出资证明,当一个自然人或法人向股份有限公司参股投资时,便可获得股票作为出资的凭证;(2)股票的持有者凭借股票来证明自己的股东身份,参加股份公司的股东大会,对股份公司的经营发表意见;(3)股票持有者凭借股票参加股份发行企业的利润分配,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分红,以此获得一定的经济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