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股票不能长线投资?三类股票不适合做长线

长线投资,时间上没有严格的界定。投资者不会在短期内卖掉持有的股票,通常情况下,一年以上的持有者就应该算是长(线)期投资了,但是有好多股东几乎是几年乃至十几年持有同一股票,这更是长线投资了。那什么股票不能长线投资呢?关于什么股票不能长线投资,具体介绍如下。

什么股票不能长线投资

1、大幅炒高后并为媒体广泛推介的股票。目前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经常受到媒体推介的影响。有些庄家利用投资者的这种心态来影响甚至操纵舆论导向,通常采取所谓的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公司基本面分析或者股评人士的共同推介等形式,引诱投资者跟风,以便顺利派发其炒高的个股。

2、高比例除权后在所谓低位放量的个股。在目前的国内股票市场,高比例送配股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为便于庄家出货而制造的题材。但是,在投资者不断成熟的情况下,脱离业绩支持的画饼充饥式的高比例送配经常得不到投资者的响应,结果股价炒高了但庄家并不能胜利逃亡。这时,庄家通常就会利用除权后股价的大幅下挫来迷惑投资者,即利用对敲等手段来制造有新庄家在该股较低价位大肆吸筹的假象。

3、在市场上已经形成共识的高成长绩优股。能够发掘并长期持有高成长的绩优股票是中长线投资者获利的最重要手段。但是,投资者要提防被庄家刻意制造出来的绩优公司。同时,还要尽量回避被庄家炒作过度的绩优股票,因为过度炒作将会使绩优股票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价值高估,成为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绩差公司,从而导致很少有机构主力问津。

那么,关于什么股票不能长线投资小编今天就介绍以上三种不适合做长线的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