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创业板股票有哪些?创业板股票龙头股有哪些

创业板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中的一个独立板块,成立与2009年,主要是为创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服务的。创业板股票有哪些?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均为创业板股票一般以300开头。而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股本市值越大,则在创业板的权重越大。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权重越大,越能影响创业板走势。那么什么是创业板概念股?创业板股票龙头有哪些?

创业板股票有哪些

创业板及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概念股是指创业型企业上市融资的股票。创业板首先是一种证券市场,它具有一般证券市场的共有特性,包括上市企业、券商和投资者三类市场活动主体,是企业融资和投资者投资的场所。创业板股票有哪些?相对于现在的证券市场(主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在上市公司数量,单个上市公司规模以及对上市公司条件的要求上都要高于创业板,所以创业板的性质属于二板市场。

由于创业型企业一般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缘故,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创业板市场都明确表示鼓励高新技术企业或者成长型中小企业申请在创业板发行上市。

创业板股票代码是以什么打头的?创业板股票代码以300开头。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

创业板股票龙头股有哪些?

南风股份:国内核电HVAC市场龙头企业

汉威电子:国内气体传感器领先企业

鼎汉技术:国内轨道交通电源系统龙头企业

华测检测:国内民营第三方检测的龙头企业

亿纬锂能:中国最大、世界第五锂亚电池供应商

爱尔眼科:民营眼科医院连锁企业

北陆药业:国内医药对比剂行业领跑者

网宿科技: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元华电:国内电力二次设备子行业领先者

硅宝科技:国内有机硅新材料下游龙头企业

吉峰农机:国内农机连锁销售龙头企业

机器人:国内工业机器人产业先驱

红日药业:血必净注射液等产品垄断细分市场

华谊兄弟:国内电影行业龙头企业

阳普医疗:国内真空采血系统行业龙头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