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一级市场?股票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

对于新股民来说,了解一下证券市场专业名词很有必要,比如说什么是一级市场。股票一级市场是金融行业人士对股票发行承销过程的一种约定俗成“称呼”。股票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有什么区别,下面为您介绍一下。

什么是一级市场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股票一级市场是什么。那么什么是一级市场?所谓一级市场,其实也就是股票的最先发售市场,股票的所有活动都是由这个市场开始的,因此它很重要。下面我们主要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股票一级市场。

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一级市场也称为发行市场,它是指公司直接或通过中介机构向投资者出售新发行的股票的市场。所谓新发行的股票包括初次发行和增发的股票,前者是公司第一次向投资者出售的原始股,后者是在原始股的基础上增加新的份额。

什么是一级市场?股市中,一级市场是筹集资金的公司或政府机构将其新发行的股票和债券等证券销售给最初购买者的金融市场。

什么是一级市场?股票一级市场指股票的初级市场也即发行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投资者可以认购公司发行的股票。通过一级市场,发行人筹措到了公司所需资金,而投资人则购买了公司的股票成为公司的股东,实现了储蓄转化为资本的过程。

一级市场指股票的初级市场,也即发行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投资者可以认购公司发行的股票。通过一级市场,发行人筹措到了公司所需资金,而投资人则购买了公司的股票成为公司的股东,实现了储蓄转化为资本的过程。

在西方国家,一级市场又称证券发行市场、初级金融市场或原始金融市场。在一级市场上,需求者可以通过发行股票、债券取得资金。在发行过程中,发行者一般不直接同持有币购买者进行交易,需要有中间机构办理,即证券经纪人。所以一级市场又是证券经纪人市场。

一级市场的特点

一级市场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1)发行市场是一个抽象市场,其买卖活动并非局限在一个固定的场所。

(2)发行是一次性的行为,其价格由发行公司决定,并经过有关部门核准。投资人以同一价格购买股票。

以上就是“什么是一级市场,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的相关介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