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创业板权重股有哪些?创业板前二十权重股

当前创业板股票有五百多只,对创业板指数的波动有着重要影响的应该要属创业板前二十只权重股。那么创业板权重股有哪些?它们各自的占比是多少?

创业板权重股有哪些

创业板权重股有哪些?

目前,创业板权重股主要集中在影视传媒及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在这几年的创业板结构性牛市中,这些个股涨幅巨大,百亿市值股已比比皆是。在经历了市值快速扩张后,这些个股在指数中的话语权也越来越大。权重股就是总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它的股票总数占股票市场股票总数的比重很大,权重就很大,权重股的涨跌对股票指数的影响很大

创业板前二十大权重股,权重占比合计已达49.13%。其中,华谊兄弟及碧水源分别以6.55%及5.16%的权重位居第一及第二;蓝色光标、机器人、乐视网等3股权重超过3%;东方财富、华策影视、神州泰岳、汤臣倍健、数码视讯、中青宝等6股权重逾2%。

从公开信息来看,创业板指数共由100只成分股构成,其计算方法与深证系列其他指数相同,采用自由流通量加权,并按照派氏加权法进行计算。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创业板权重股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关于创业板权重股有哪些,就为你介绍到这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