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A股到底贵不贵:A股如此昂贵 基金经理有话说

深港通来临前夜,A股市场真是热闹啊!人民币贬值,期货崩盘,大盘指数突破久违的3200点之后竟然掉头向下,有主力暗中抛售出货。有人就说了,在这种牛皮市中,A股到底贵不贵?有人说A股如此昂贵到底值不值投资?面对这些问题,兴全基金投资总监董承非有话说!

A股到底贵不贵

问:离去年股灾到现在近一年的时间,站在这个时间点上,您有哪些思考可以分享?

董承非:极度高估和极度低估的市场都是金矿,“市场先生”癫狂和抑郁最严重的时候,往往也是聪明投资者的好机会。随着金融衍生品的日臻完善,专业投资者优势愈加突出,借助多元灵活的配置策略和工具,市场上涨下跌都能赚钱将不再是空谈。

“躺着赚钱”的行情从来都是难以长期为继的,在泡沫积聚过程中市场震荡必然会加大。糊里糊涂赚到的钱,可能还是会在糊里糊涂中赔掉。要在跌宕起伏的行情中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需要借助灵活多元的配置策略。

很多人说,经济越差,股市会越好,但我对这个逻辑其实是不认同的。在我看来,经济不好的时候,越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问:A股到底贵不贵?

董承非:总体来看,A股当前并不便宜,特别是创业板和一些中小股票。A股到底贵不贵?我想对于投资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朋友们心中更有体会。

问:对未来整体趋势的看法?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他们可以抄底了么?

董承非: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仍然不低,也难以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股市大概率仍可能表现为震荡行情,整体投资策略保持谨慎。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预计还是会呈现牛皮市。普通投资者而言,现阶段并不建议盲目通过股市来抄底,可以分步骤地选择一些长期业绩稳健的基金来进行中长线投资布局,并注意在不同风险属性的资产之间做一些配置。

问:影响A股下半年趋势的关键变量有哪些?出现什么信号考虑加仓?

董承非:今年宏观经济的走势比去年要好一些,但目前盈利回升的动能是不足的,对周期性行业盈利好转的度不能期望太高。

经过年初的大幅度下跌之后A股到底贵不贵?尽管A股市场已经释放了很大部分的风险,但是我们也不认为市场马上就切换到一个非常强的趋势中。无论是内外环境都是不配合的。所以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自下而上的选股。

A股如此昂贵:避免亏损是硬道理

问:请简述下您自己的投资风格。

董承非:我的风格偏价值投资,比较稳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