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民怎么开通创业板?怎样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

想进行股票买卖却发现买不了创业板股票,真急死人!这是很多购买300股票的股民常常遇到的情况。那么股民怎么开通创业板?需要什么条件才能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民怎么开通创业板

一、投资者应客观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二、投资者要通过网上或到证券公司现场提出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的申请。

三、投资者应向证券公司提供本人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风险偏好等基本信息。证券公司将据此对投资者的风险承担能力进行测评,并将测评结果告知投资者。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弱,投资者应审慎考虑是否参与创业板交易。

四、投资者需按照要求到证券公司的营业部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未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投资者还应抄录“特别声明”)。

注意: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投资者,提出开通申请后需认真阅读并现场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并核对相关内容后再予签字确认。

上面介绍了股民怎么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四个步骤,那如何确认自己的交易经验呢?证券公司将依据中登公司提供的数据对投资者的首次股票交易日期进行查询,并根据查询结果对投资者的交易经验进行认定。此外,投资者也可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网站对本人证券账户的首次股票交易日期进行参考性查询。

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

如果你想要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那么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这是困扰了部分股民的难题,开通创业板交易其实并不难,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股民怎么开通创业板,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1、已经开立了沪深两市A股的股票账户

2、具有两年以上的交易经验,也就是需您距首次交易时间满两年(可以咨

(1)如您交易经验已满两年,可以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营业部现场申请开通创业板权限,申请后,2个交易日开通。

(2)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30至11点30分,下午的13:00点至15:00点(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3)由于创业板风险较大,交易所原则上对开户未满两年的客户不建议开通;如果您强烈需要开通,各营业部有权考虑是否给你开通。若办理,一般5个交易日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

上面我们介绍了股民怎么开通创业板,以及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所需的条件,投资者可按以上相关要求办理。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